Valse Poétios

今天填坑了么,没呢。

片段

“我们做个游戏吧。”
他放下了正在上松香的弓弦,抬起头来看着他。
“……嗯?”他的视线从手中的书转向他,试图从他的表情中找到他的真实意图。
“我拉一段,你猜出来就跟,两个乐句后要是没跟上就算我赢了。”他歪了歪头,目光中流露出些许笑意,“玩吗。”
“这是什么,意味不明。”他有点不想理会他,于是继续专注于手中的音乐家传记。
“……真的不试试吗,可以有赌注。”
“哗啦。”不。翻书声代替他本人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“你赢了可以请你喝可乐。”
“……”翻书声停了下来。他应该是是在犹豫,他想。
“玩不玩。”他轻声抛出了橄榄枝。
“嘭。”书合上了,他接住了。
成功了,他轻轻地笑了一下,果然可乐很有用。
他从桌子上的琴盒里取出自己的琴和弓,站在一旁做好准备。
“开始吧。”
“别急,让我想想拉什么……”他说着,手指按上琴弦,略微顿了一会儿后搭弓于其上,大提琴的声音优雅却也不失此处应有的灵动,他听了一会儿,在第三个乐句的时候精准跟进。
他是个小提琴手,技艺十分精湛,虽说这不是什么正式演出但也还是足够认真的。他的手指灵巧地在琴弦上捕捉和弦,弦伴着时上时下的弓振动着,如水的琴音便一圈圈地荡漾开来。
当然他也是很优秀的,这首曲子进入了第二部分,他的演奏也变得激昂,大提琴的优雅音色变得壮阔,激动人心。两人的琴音完美契合,就如同一对舞伴随着舞曲旋转,分合。
反复结束,当最后一个音消失在空气中时,他放下了琴,面色微红,看上去情绪也稍有提起。
认真了,他想,不过他本人又何尝不是呢。
“《挪威舞曲》?”
他点了点头。”继续吗?”
他甚至没有过多思考就点了头,这赌局赢得如此轻松,他已经看到了今天晚上买一箱可乐并让他付账的美好情景。
于是整个下午,琴房里的音乐就没有停过。他有些无奈也有些开心,一开始是他主动了没错,结果为什么最后两个人都越来越认真,甚至最后都变成了对方主动……
不过,能看到他竭尽全力后面颊通红,轻微喘息的样子,也算是值了。
两个人最后给自己的琴调好了音,离开了琴房。
“跳弓有进步。”他说。
“……谢谢,不过下回应该叫上Fin和Swe,声音还是有点单调。”他思考着,对于他的赞赏只是随口回答。
他一阵无言,“其实不太……”等等,他转念一想,如果带上他们不就是Double Date了吗。
“不太什么?”“没什么,走吧,回家。”










“这不公平,今天下午十多首曲子都赢了为什么就买了一瓶?”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赢几次买几瓶了?”
“你…!”
“我也想买,但是冰箱里面放不下了,欠着下次吧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
你们相信我,这一开始就是个两句话的段子。
一开始是……然后莫名其妙地变成了这样。
是鲸兄弟,自己脑内的弦乐四重奏paro……有时间写个设定。
我就瞎写写,你们随便看看就行,人怂怕撕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